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惠民让宿迁释放文化馨香
2018-12-05 10: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胡映月)12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宿城区人民广场的朗读亭,远远地就看到这座小亭子很是显眼,与广场的景色融为一体。张园园刚好从朗读亭中出来,她告诉记者,因为家住水木清华小区,离朗读亭很近,所以时不时会过来休闲一下。

  朗读亭给市民们带来的趣味生活是宿迁文化惠民建设的一个缩影。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也有了更高的需求。为了增强市民的文化获得感,近年来,宿迁市不断推进文化惠民载体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各种文化惠民“套餐”精彩纷呈,犹如春风化雨,滋润着群众的心田。

  记者了解到,像朗读亭这样的小型文化设施,还有图书驿站、小型群艺舞台、唱吧、文化长廊等多种形式。截至目前,全市19处公园、广场已建成了小型文化设施并相继投入使用,均免费提供给群众开展文化活动。

  宿迁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不仅遍布城区,“触手”还伸到了农村。宿迁市在全市行政村和社区建设集文化教育、科技普及、图书阅读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目前已建成606所,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便利的文化服务。据悉,到2020年底,全市将实现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让基层群众有更多的空间参与文化活动。记者了解到,宿迁市的市、县区公共文化场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市、县区文化馆经常开展各类主题文艺演出、音乐会、舞台剧等文艺演出活动;艺术馆、博物馆常年举办书画美术展、文物巡回展等艺术品鉴活动,让宿迁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参与文化活动。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精髓和灵魂,凝聚着城市的精神。各类文化惠民活动犹如甘露滋润着群众的精神生活,让宿迁百姓的生活品味越来越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