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乡村振兴看中国—宿迁乡贤兴乡村》专题片将于今晚亮相央视
2018-12-05 10:1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高媛媛 实习生 欧阳敏晴 付瑜静) 12月4日,记者从市政协获悉,《乡村振兴看中国—宿迁乡贤兴乡村》专题片将于12月5日晚亮相央视。

  2017年以来,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市政协在全市范围内系统开展“崇乡贤、留乡愁”工作,举荐宿迁当代乡贤5724人,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乡贤组织,以“宿迁乡贤兴乡村”为工作主线,以本土乡贤为重点,以乡村振兴论坛、乡贤道德讲堂、工匠讲习所、孝老敬贤公益金为载体,充分发挥广大乡贤在促进经济发展、参与乡村治理、引领道德风尚、倡导绿色生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年以来,市政协指导市乡贤协会成功举办了“宿迁乡贤兴乡村产业振兴”主题展示活动、“宿迁乡贤护碧水”乡村振兴论坛等。

  宿迁乡贤兴乡村的生动实践,引起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政协报》、《农民日报》等国家级媒体的广泛关注。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聚焦宿迁乡贤兴乡村工作,拍摄了《乡村振兴看中国—宿迁乡贤兴乡村》专题片,讲述乡贤故事,弘扬乡贤文化,展示“江苏生态大公园”的生态之美和人文之美。专题片将于今日18:17在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首播、12月6日23:17重播,欢迎各界人士关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