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专题召开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521"工程现场推进会
2018-12-05 10: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王昊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521”工程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持续推进招商引资 加快实施“521”工程 着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宿迁网讯 (记者 田庆伍) 12月4日上午,宿迁市专题召开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521”工程现场推进会,总结成绩,安排部署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工业发展任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加快实施“521”工程,着力推动宿迁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以“六增六强”为统揽,大力实施“521”工程,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工业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结构优化、动能增强”的良好态势。

  王昊充分肯定了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实施“521”工程为龙头,加速产业集聚,全力以赴打造千百亿级产业,推动工业经济再上新水平、再攀新台阶。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王昊强调,要具体抓好六个方面:一是全力稳定实体经济运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焦企业运行中存在的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主动担当、积极履责,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复产,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二是持续推进招商引资。要始终把招商引资摆在“头版头条”,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活动、项目落地,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三是鼓励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从规模结构、发展潜力、品牌打造等多维度出发,加快实施兼并重组,支持股改上市,注重品牌培育,全力推动企业规模发展。四是着力提升产业能级。以实施千百亿级产业培育工程为抓手,全力推动重点产业集群发展、传统产业高端发展、先导产业规模发展,进一步提升产业质态。五是搭建良好发展平台。坚持把打造多维度发展平台作为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加快完善科技、金融、载体等平台,着力推动工业经济在更高层次运转。六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地方吸引力、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帮办服务,推进清费降负,加强运行调度,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气候和土壤。

  会上,市经信委通报了1-10月份全市“521”工程推进情况,沭阳县、泗阳县、洋河股份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东贝机电、华科创智、双星彩塑等企业。

  副市长曹秀明、市政协副主席王柏生、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