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质量发展帆正满 接力奋进启新程
2018-12-04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宿迁讯 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改革的薪火传承不息,走在新时代,就应当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宿迁高新区正以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

  宿迁的玻璃产业历史悠久,有着大批熟练工人,以此为依托,园区集聚了二十多家玻璃企业,为高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出了巨大力量。

  (秀强玻璃研发大楼)

  在新时期,单一的产品制造已不能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在高新区的帮助下,企业与各大院所、高校进行产学研对接,进行转型升级,产业链条由原料生产、原片材料切割、智能玻璃、显示玻璃等高端领域延伸。

  (淮海工学院产学研对接活动)

  (国内最大的高端纳米金属镍粉材料制造企业)

  宿迁高新区围绕区域“2+1”主导产业建设规划,坚持招大引强,集聚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落户高新区。

  宿迁高新区建设高质量创新载体,引进和建设多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建成省级玻璃检测中心1个,入驻孵化科创型企业16家,引进入驻服务机构10家。

  贯彻落实“科技创新40条”、“知识产权强省18条”、“人才新政26条”,相继制定出台《宿迁高新区关于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宿迁高新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奖励办法(试行)》,助力企业招才引智,激发企业创新能力。

  以“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按照部门集中服务为原则,建立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并结合国家级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事项办理,设立10个办事窗口受理相关业务,由相关职能部门派员入驻。

  宿迁高新区把吃透政策、建章立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提和保障,通过印发《宿迁高新区企业(项目)帮办服务工作实施办法》 《宿迁高新区企业帮办服务工作考核办法》,狠抓政策落实,全面优化营商软环境。(孙振 孙寒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