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张爱军主持
2018-12-04 11: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12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四套班子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社会面突出涉稳风险处置以及基层党建突出问题集中排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张爱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12月是冲刺全年的关键时刻,要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迎检迎考工作,特别要对照省定和市定的考核指标,认真梳理查找问题,迅速补缺补弱补短,尽可能在全省考核中取得好位次。要毫不含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强化看齐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存在问题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切实把整改问题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精心精细组织好重大会务活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真正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安排,确保各个会议顺利举行、圆满成功。要紧扣中心工作,抓紧编排明年财政预算安排,以及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中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认真组织第二轮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力争实现明年工作“开门红”。

  会议指出,时值年末岁尾,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要科学研判、清醒认识维稳形势,针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应急预案。分管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走在一线,强化担当,主动化解和处理各类矛盾和问题。要注重信息收集,加强排查梳理,坚持早发现早处理,切实把问题处理在第一时间,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要通过有力有效的督查,推动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全力以赴抓好保平安、保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注重基层党建突出问题集中排查整改工作的全面性系统性,认真梳理面上共性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整改举措,不能以明察暗访代替整改工作,不能以软弱涣散村整改工作覆盖面上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能以微信指导等简单的工作方式代替面上的全面系统推进。同时,要举一反三,联动推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迅速在全市形成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声势。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坚持失责必问,加强明察暗访,倒逼责任落实,对履职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宿迁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宿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宿迁市乡风文明提升行动计划》《宿迁市住宅区人民防空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规定(草案)》。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纪律教育专题片《铁纪强军》。

标签:工作;基层党建;会议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