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践行“四种形态”营造良好氛围
2018-12-04 11: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2018年以来,泗洪县孙园镇纪委坚持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践行“四种形态”,营造出全员守规矩、有作为、正风气的良好氛围。

  落实周通报制度。该镇在每周一工作例会上对一周以来规矩意识淡薄、纪律意识淡化的个人和单位予以通报,采取通报批评、经济处罚、诫勉谈话等措施,解决苗头性问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坚决查处违纪问题。该镇纪委协同监察室采取村级村务审计、深挖信访件问题、专项资金检查等方式,积极拓宽线索渠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用“实打实”的处分让身边同志认识到纪委就在身边,时刻警醒自我。

  定期跟踪违法问题。该镇积极畅通与公检法的沟通联络渠道,定期与相关部门沟通有无党员违法问题及线索,对已经违法的党员坚决予以处理,对正在查处的问题线索予以跟踪。

  召开廉政通报会。该镇定期召开廉政通报会,将全镇范围内新发生的或县内影响较大的违纪违法案件予以通报,以此告诫身边同志不能违纪违法。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召开了20余次作风通报会,下发违规违纪通报18个,通报批评60余人次,经济处罚1万余元,约谈60余人次,发现问题20余个,立案查处21件,给予党纪处分21人。(郝家杰)

标签:纪委;规矩;党风廉政建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