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网络问政成为服务群众新平台
2018-12-04 11: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近年来,宿城区洋北镇高度重视网络问政工作,将其作为践行网上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通过网络问政平台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汇集群众智慧、回馈群众期盼,解决了一大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实际困难。

  今年,洋北镇实行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开通了社会各界向镇党委、政府反映情况的便捷通道。同时,把“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作为改进作风、服务民生的重要内容,突出为民服务宗旨,唱响服务群众主旋律。截至10月底,洋北镇累计回应网民关切问题634个,对网民留言及时受理交办,全程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网络成为党和政府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的重要通道。

  为了快速有效地解决每一件群众反映事项,洋北镇要求办公室必须在1小时之内受理回复,在交办后第3个工作日对未反馈的承办单位进行提醒,催促其按期上报办复情况。未能按时办复的单位必须说明原因,并再次明确时限要求。通过交办、催办、全程跟踪,确保了群众反映事项的办理时效。该镇还建立网民留言办理“五项机制”,即专人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两次回复制、跟踪问效制、台账登记制。

  “网络问政平台既是我们联系群众、听取群众呼声的窗口,又是洋北镇展示文明程度的窗口,务必要事事有人管、管就管到底。”该镇党委书记张再先说。(张晓白 张弦)

标签:洋北镇;网络问政;服务群众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