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8-12-04 11: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2018年以来,沭阳县沭城街道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开展舆情突击专项活动,切实觧决群众急难问题,努力做到“始于群众诉求,终于群众满意”。

  沭城街道是人口居住高密度区,以往仅居民日常生活用水用电等问题每天向“12345”政府热线投诉的“省帖、市帖、县帖”就多达300余件。为此,该街道组织200多名干部职工投入到主动化解“三帖”上,按照区域划分,各自负责一块“责任田”,谁的“责任田”出现问题,就由谁去及时解决,并纳入各级目标考核。同时,鼓励各社区创新工作方法,处理好各类舆情。昭德社区推出“4+X(街道驻社区领导+社区+物业公司+当事人+涉及投诉的职能部门) 零距离”服务,及时有效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东园社区推出“支部+社会组织共融共建”平台,组建16个公益、服务型社会组织,无偿为社区群众服务;新桥社区的“两建五共”模式、鱼种场社区的“一亮三微双评价”、圩东社区的“红色志愿服务哨”、沂河社区的“1+3家园关爱”……各社区创新推出适合自身特点的工作方法,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家住东兴小区某栋七楼的朱桂军因受伤瘫痪在家,急需就医。东关社区党总支书记耿志东、主任张威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了朱桂军家。由于楼道口比较狭窄,耿志东、张威和两名物业人员把朱桂军放在藤椅上,一层一层抬下楼,并把他及时送进医院,让病人亲属很受感动。

  今年以来,该街道共接到省、市、县“三帖”12694件,处置率达100%,满意度达85%以上。(陶士国 岁启学 章晓影)

标签:社区;创新工作方法;街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