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亚洲传统武术锦标赛 宿迁选手刘凯斩获一银一铜
2018-12-04 08: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实习生 林萍)11月28日—30日,2018第一届亚洲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古城南京成功举办。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运动员同场竞技。12月3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宿迁选手刘凯代表中国国家武术队参加比赛,同时斩获B组男子太极拳第二名、B组男子太极剑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锦标赛共设传统武术、对练和集体拳术三个大项,决赛项目种类繁多,不少“武林绝学”再现江湖,运动员们相互切磋技艺,精彩纷呈的比赛场面让不少爱好武术的人大呼过瘾。

  出生于河南原阳的刘凯,师承陈家沟陈氏第十九世太极拳掌门人陈小旺大师及陈小星大师,为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他自幼随姥爷习武,先后于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省队、国家队,练习武术散打、太极拳套路、器械、推手、擒拿等,历时26年。

  自1992年至2012年,刘凯共荣获省、全国散打冠军,全国太极拳械、推手冠军共27次。近年来,经常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武术协会聘请调用,担任国内外各级重大赛事的裁判。

  2008年,刘凯在宿迁建立了自己的拳馆。开馆9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陈式太极、武术散打、少儿武术项目。他立足宿迁,放眼全球,致力于推广陈式太极拳。近年来,刘凯带领宿迁散打太极拳馆学员多次出战国际、国内散打、太极拳比赛,共获得国际和全国冠军176个,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为宿迁争得了荣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