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休闲农业精品村和主题创意农园名单公布 宿迁15个上榜
2018-12-03 13: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国康 实习生 范韵梦 通讯员 赵聪)12月2日,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18年江苏省休闲农业精品村和主题创意农园名单,宿迁有8个村(社区)和7个农园上榜。

  我市此次上榜的是沭阳县庙头镇聚贤村、泗洪县石集乡柳山村、泗阳县爱园镇果园村、宿豫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闸东社区、宿豫区曹集乡双河村、宿城区耿车镇红卫村、宿城区陈集镇王庄村、市洋河新区洋河镇六里棚村以及沭阳县解桥干花创意农园、泗阳卧龙山庄葡萄草莓主题园、泗洪县城南生态园、宿豫区台湾阿土伯城市果蔬园、宿豫区运河湾休闲农业体验园、宿豫区杉荷农业观光园、宿城区耿车多肉植物创意园,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前列。至此,我市已累计创建省休闲农业精品村15个,创建省主题创意农园7个。

  把乡村建成风景,把美丽变成财富。近年来,我市将休闲农业建设与现代农业、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文化创意建设融为一体,突出景点建设、品牌创建、创意设计,休闲农业已逐渐成为农业结构调整的新方向、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

  在推动休闲农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我市重点打造休闲农业龙头项目,全市目前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达380个,年接待游客398万人次,营业收入达16.5亿元。重点加强示范创建,沭阳县、宿豫区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区),宿豫区梨园湾等5家企业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荣誉称号,泗阳县卢集镇生态休闲小镇、石集乡稻米文化小镇等7个小镇入选省农业特色小镇培育名录。

  与此同时,我市还重点开发休闲农业创意产品,利用各类农业废弃物制作工艺品,发展盆景、组合盆栽等家庭园艺创意产品,并组织休闲农业企业参加国家、省举办的相关比赛、展会;重点开展休闲农业节庆活动,常年举办沭阳花木节、泗阳桃花节、泗洪稻米文化节、宿豫区梨花节、宿城区多肉文化节等节庆活动,加深对外交流、传承农耕文化、展示现代农业建设成果,不断提升休闲农业影响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