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坚持“一四六二”,奋力夺取“满堂红”
2018-12-03 13: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武蕾 通讯员 焦尉)招商引资风生水起,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放眼初冬的宿城大地,到处是争分夺秒、大干快干的火热景象。宿城区干部群众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宿城区将扎实推进‘六增六强’,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和创先争优的出色业绩,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表示,将始终坚持“一四六二”的工作思路,即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努力把宿城区建设成为全市“创新创业先行区、产业发展引领区、对外开放先导区、生态宜居示范区”,大力实施“产业强区、外向突破、创新驱动、城乡协调、生态优先、民生共享”战略,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番,确保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确保宿城区全面小康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紧盯“一号工程”

  持续掀起加快发展热潮

  在宿迁激光产业园,宽度只有头发丝千分之一的“一根线”,撬动了一个行业的升级。

  机器陆续进驻,首个生产车间已经高速运转……走进产业园里的华科创智,紧张忙碌的作业氛围扑面而来。该企业计划总投资5.12亿元,预计2019年初全面投产,届时年产值超10亿元,将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纳米银材料生产应用基地。

  “纳米银线,具有优异的导电性、透光性和弯曲性,成本低,稳定性好,是新一代人机交互的关键材料。”华科创智总经理黄良杰说,作为一家以纳米银线技术为核心的、战略新材料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将致力于打造以全新柔性透明电极为核心的全产业链。

  华科创智这一大项目的落户,是宿城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一号工程”抓实抓好的生动写照。今年以来,宿城区调整优化招商引资,重组43个专业招商局,组织各类招商推介活动12场次,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6个,通过市考核认定的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1个、新竣工项目22个。

  发展不止步,项目招引不停步。当前,宿城区正深入开展“项目推进百日竞赛”活动,聚焦“2+1”主导产业和激光装备产业,保持招引定力和强攻态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龙头型、旗舰型企业,把握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趋向,力促招商再掀高潮,让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宿城“落地生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