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小偷现场一番话“提醒”警察抓住他
2018-11-30 10: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国康 实习生 范韵梦 通讯员 朱瑞)11月25日,宿城公安分局洋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位于洋北镇七里村附近一段供热管道被盗。

  接警后,民警林化选、何李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到现场发现,被盗的管道埋在路面下约两米处,是供热管道的内层无缝钢管,现场留有大量从供热管道上剥落的保温绵。民警一边对现场进行保护并拍照取证,一边开始走访调查。

  在场围观的一名中年男子,上前询问民警,“事情严重吗?”起初,民警并没有太在意。过了一会儿,那名围观男子又上前“提醒”民警说:“这些东西都是废铁,不值钱”。这句话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民警仔细观察后,发现这位中年男子衣服、裤子上留有一些铁锈痕迹。

  民警立即向其询问有关情况,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神色慌张、言辞闪烁。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觉得这名中年男子“有问题”,于是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民警调查,该男子姓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七里村附近一处道路下面有一段废弃供热管道,想着管道内的钢管能值点钱,于是萌生了将其偷了当废铁卖的想法。

  11月25日凌晨,于某联系本村的兄弟四人利用切割设备将埋在地下的供热管道内的钢管切割成20小段并偷走,被盗的钢管还未来得及卖出去就他被民警抓获了。目前,参与盗窃的嫌疑人已全部到案,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