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电信网络诈骗案发数连续三年全省最少
2018-11-30 10: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张云 通讯员 田廷江) 11月29日下午,宿迁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召开的贯彻落实会议,在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宿迁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宿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轩就我市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记者从我市召开的落实会议上获悉,自2015年9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从“政府工程、民心工程”的高度,建立了“党政领导、综治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打防机制,连续三年保持发案数全省最少、破案率全省最高,得到部、省联席办的高度肯定。年初以来,全市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91名、捣毁诈骗窝点28个;紧急止付、冻结涉案账户3467个,涉及资金1.5亿元;封停本地诈骗号码746个、封堵境外诈骗号码135个,通过电话预警系统,成功阻防案件200余起。

  我市会议上,张轩强调,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依然多发频发,打防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他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打击力度不减、宣传标准不降、反制手段不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