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北五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机构座谈会在宿迁召开
2018-11-30 10: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张立婷) 11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刘广忠一行来我市进行调研、走访省人大代表,并召开苏北五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通陪同调研、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参加活动。

  在29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刘广忠指出,当前,苏北各级人大机关在加强代表建议督办、加强代表履职服务、加强基层人大工作指导方面亮点纷呈。他强调,做好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必须不断提高人事代表联络工作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在立法过程中注重人大代表的参与,做好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监督管理工作,探索先进典型激励鼓励机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各市人大代表工作要紧扣“十三五”规划纲要,找准当地群众关心的要害问题,痛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严格落实。继续创新发展,围绕“营商环境、放管服务”的主旨,关注民生、联系群众,力争达到“民意民情上下贯通,百姓代表双向互动”的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倾听民声、了解民情、体察民意。

  会上,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及我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分别就街道人大工委工作立法建议、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的主要举措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并对规范代表工作平台建设、做好明年人事代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8日下午,刘广忠一行还先后前往宿城区古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洋河酒厂等处进行了实地调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