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2018-11-30 10: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洪磊 通讯员 潘勇 王伟) 11月29日上午,全市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坚决打赢打好宿迁市脱贫攻坚战。宿迁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宿迁市副市长光华主持会议。

  新一轮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实施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低收入人口发生率从15.1%下降到8%。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宋乐伟指出,脱贫攻坚还面临着不少问题和挑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多维保障,凝聚工作合力,以坚定的政治定力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向脱贫攻坚发起强势总攻,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宋乐伟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聚力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攻坚重点低收入群体,全面振兴薄弱村集体经济,全面攻坚三大重点片区;要持续拓宽稳定增收渠道,大力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创业扶贫;要强化综合保障,突出做好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扎实推动残疾人脱贫,统筹做好保险扶贫和养老扶贫;要抢抓农房改善重大机遇,坚持把建设质量作为生命线,加强过程监管,注重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切实维护好农民利益;要强化扶贫改革创新,大力实施“志智双扶”,全面推进资产收益扶贫,深化推进“阳光扶贫”,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