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三所院校与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举行“订单班”签约仪式
2018-11-2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庄刚)11月27日,宿迁开放大学、淮海技术学院、宿迁技师学院与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举行“订单班”签约仪式。

  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是苏北投资强度最高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对促进宿迁现代制造业、新兴产业发展、提高全市产业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都高度关注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的发展,要求职业院校要担当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深化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的需求。

  为进一步促进政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在经过多方协商后,当天下午,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苏宿工业园区以及三所学校校方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共同签订“订单班”协议书。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骆敏表示,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直接、最紧密,与企业发展相辅相成。人才是企业的生命,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撑,学校只有密切校企合作,才能服务企业、引领行业。接下来,三校应与长电科技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抢抓校企合作机遇,优化专业设置,共同开发校企课程,切实提高合作的层次与水平,共同建立更加科学的吸引人留住人的保障机制,建立长效的校企合作关系。

  当天下午,三所院校的学生代表、家长代表还参观了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体验到该公司强大的企业文化、创新求变的动力、先进的生产工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