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召开
2018-11-29 10: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全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召开 自觉担负时代使命 投身科技创新实践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注入强劲动力

  宿迁网讯 (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11月28日上午,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在参加全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担负时代使命,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为推动宿迁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注入强劲动力。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爱军对近年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所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张爱军强调,要认清发展大势,把科技创新摆在宿迁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最新要求,紧紧抓住和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新作为。

  张爱军指出,要瞄准我市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集中精力突破关键性问题。重点在打造千亿级产业上下功夫,以产业发展促进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在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上下功夫,围绕打造“六大百亿级产业”,创造更多科技成果用于农业生产,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在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特别是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要高度重视科技平台建设。深入研究平台运行机制、投入机制、服务机制等问题,明确发展定位,精准分类施策,加大科研投入,注重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张爱军强调,要集成创新政策,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上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科技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政策集成创新,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着力破除束缚创新驱动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要进一步营造创新氛围,有效有为有力谋划科技创新工作。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创新工作组织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尊重科学、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搅活科技创新的“一池春水”。

  张爱军强调,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发扬自强不息、革故鼎新的优良传统,严谨求实、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保持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良好作风,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当好表率。

  副市长曹秀明主持座谈会,市领导过利平、李荣锦、王柏生出席座谈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