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里公布了一份名单,宿豫这次全市第一!
2018-11-27 09:40:00  来源:宿豫发布  
1
听新闻

  宿豫区“两村三园”获省农委认定!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园艺处发布《关于公示2018年江苏省休闲农业精品村名单的通知》,宿豫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闸东社区、宿豫区曹集乡双河村上榜2018年江苏省休闲农业精品村名单,宿豫区台湾阿土伯都市果蔬园、宿豫区杉荷农业观光园及宿豫区运河湾休闲农业体验园上榜2018年江苏省主题创意农园名单,总体认定数量位居全市第一!

  以上乡村、农园因何获省农委青睐?

  该社区处在环境优美的省级自然生态园——江苏省宿豫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中。2012年获得“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特色村”称号。社区经营设施果蔬的企业有乐购果蔬家庭农场、十分田有限责任公司,一品农庄等。

  主要果蔬品种有葡萄、草莓、圣女果、火龙果、西瓜等。总投资超过6000万元,年产值超3500万元。整体产业运行状况良好,农场规范化经营,达到产品可追溯。年带动地方就业400余人,年接待游客量近万人次。

  曹集乡双河村位于幸福大道沿线、“五朵金花”中心区域。是一个生态田园型、宜居宜游型、乡愁乡情型特色村庄。项目占地约240亩,青砖黛瓦、生态古朴,行走其间犹如置身一幅乡情浓厚、农趣无限的田园画卷。

  2018年5月该村启动建设石榴园,占地2000亩。致力打造出一个集电商、生态、休闲旅游、采摘餐饮、石榴文化为一体的高科技生态园。

  该果蔬园毗邻国家四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杉荷园,由城市果蔬园和九品莲花园组成。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规划规模1400亩,园区内还设有蔬果自助采摘、垂钓休闲、烧烤野炊、马术练习等旅游观光休闲点。目前已基本建成“三园五区一中心”。

  三园即采摘元、艺术景观园、休闲养生园;五区即一亩田体验区、露营区、特色民宿区、科普示范区和观光烘焙区;一中心为接待中心,形成以台湾精致农业、农产品加工、民宿休闲观光等一体的生态、有机、高效农业经营的台湾特色农业示范园。

  该观光园位于宿豫区新庄镇杉荷园万亩生态农业观光的核心区,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1000万元,目前已建成旅游接待服务中心、垂钓中心、莲藕种植区、荷花观赏区、果蔬采摘园、科普文化区、农耕体验区等区域。

  作为集观光、采摘、体验和培训为一体的农业休闲观光园,宿豫区杉荷农业观光园六大功能已初具规模,待建工程进一步完善民宿工程、儿童体验乐园、娱乐园等。

  该体验园位于江苏省宿豫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核心区,以现代果蔬示范园、植缘花卉创意体验园、岩石园、耘园、禾园、乐购家庭农场、一品农庄、十分田有限公司、大河云天、赵二姐土特产等项目为基础。

  在优美的自然风光的大环境下,结合各自特色模式,相关独立又相互融合,形成一条集采摘、垂钓、餐饮、购物、观光、娱乐、农事体验、民俗文化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链。

  融合产业发展 传承农业文化

  打造休闲农业精品村 发展主题创意农业园

  宿豫休闲观光农业

  知名度和美誉度再提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