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宿淮盐铁路明年上半年全线焊轨工作全面结束
2018-11-26 10:12:00  来源:多彩泗阳  
1
听新闻

  徐宿淮盐铁路的建设一直备受全县人民关注,连日来,高铁一线的建设者们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施工,保证工程进度,目前,高铁的焊轨、大机捣固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中。

  11月23日上午,记者在徐宿淮盐铁路泗阳段高铁建设一线看到,二三十名工人正在进行轨道浮砟的清理作业。

  【同期】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工程铺轨队队长 魏彦彬

  (目前我们项目有5到6个组在平行推行进行作业,它清理的目的就是为大机捣固这块作业做准备工作,因为初期的道床上面的石砟它的均匀度还不达标,进行局部的微调处理)

  在已经完成人工整道的一段铁轨上,两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大机捣固作业。 据了解, 按照铁路施工要求,在架梁铺轨、铺设道碴和人工整道后,将采用大型机械化养道车对线路进行起道、拨道、捣固、配碴、整形等作业,以大大提高道床的密实度、平顺度和稳定性,使线路的几何尺寸达到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等规范要求。在徐宿淮盐铁路高铁的大机捣固作业中,工程队采用国内最先进的D09-32型连续式捣固车进行连续式的工作。

  【同期】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工程D09-32型连续式捣固车机长 任永涛

  (我们这台D09-32式结合了光还有气动,还有液压还有风控一体的,它比原有的人工提道要提高了速度,效率提高了,这个速度是一小时1.2公里吧,比原有的人工要提高很多)

  据了解,徐宿淮盐铁路的大机捣固从9月份开始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第二遍捣固作业,整个捣固工作在明年上半年结束。

  除了大机捣固工作在有序推进外,高铁的铁轨焊接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为了保证工程质量,高铁铁轨焊接采用移动闪光焊的工艺。

  【同期】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工程焊轨专业分公司总工程师 韩沛

  (这种焊接工艺焊完以后,能达到规定面的平直度,是控制在0.3毫米以内,为以后徐盐阵线开通运营列车确保在250公里时速,打下坚实的基础)

  徐宿淮盐铁路焊轨工作从11月初开始,从泗阳段一直向东有序推进中,为了保证工程进度,确保明年五六月份全线焊轨工作全面结束,工程队也是加班加点的工作。

  【同期】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工程焊轨专业分公司总工程师 韩沛

  (我们每天单日产量维持在三公里左右,已经进入到冬季施工,进入12月底气候条件比较严酷,现在我们为了确保施工进度现在十一月份每天基本上加班加点在干,这样能确保业主对我们全线铺轨工期的要求)(来源:多彩泗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