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建市以来最大单项水利工程初步设计获批 总投资约7.8亿元
2018-11-26 10: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国康 实习生 范韵梦) 11月25日,记者从宿迁市水务局了解到,近日,宿迁市建市以来最大单项水利工程———宿迁市黄河故道后续工程初步设计已获省发改委批复,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工程总投资约7.8亿元,目前,已正式启动征迁工作,计划总工期18个月,预计2020年5月完工。

  黄河故道治理是省委、省政府从支持苏北发展、改善黄河故道沿线基础设施、实现苏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战略高度,确定的关键性、基础性工程。根据《江苏省黄河故道地区水利建设专项规划》,省发改委先期于2015年批复同意我市黄河故道干河治理工程。我市陆续实施了黄河故道干河宿城段、泗阳段及成子河分洪闸等工程,目前黄河故道中泓全线已基本贯通,防洪排涝标准有所提高。但我市境内黄河故道仍存在洪水出路不足、水资源缺乏、管理设施薄弱等问题。为此,我市组织开展黄河故道后续工程前期工作,并积极向省发改委、省水利厅协调争取。

  根据《江苏省黄河故道地区水利建设后续工程项目实施意见》,我市将实施黄河故道境内五河分洪道、西条堆河疏浚等后续工程,通过新建五河分洪道等,扩大黄河故道洪水出路,提高防洪排涝标准,解决河道沿线水资源缺乏问题,提高向高亢地区补水能力,充分发挥黄河故道防洪除涝、水资源供给等整体功能,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