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解放思想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力源泉
2018-11-26 10: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11月16日,泗洪县挂牌成立首批7个“名师工作坊”。“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师徒相承,培养年轻骨干教师,促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泗洪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泗洪县,解放思想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思想引领行动,思路决定出路。为进一步打开招商引资局面,泗洪县创新招引思路,扎实抓好“五链招商”和“四型项目”,严格落实“三零服务”要求和“五个一”推进机制,建立融资保障体系和“保姆式”全程帮办服务体系,全力推进特色产业集聚,创成新型膜材料、电子信息和机械制造三个省级特色产业园。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县新签约项目59个,新开工项目22个,新竣工项目18个,新增投资项目3个,其中协议投资亿元以上项目64个,充分体现了泗洪良好的工业质态和强劲的发展态势。

  泗洪县党员干部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开展“头脑风暴”,激发谋事创业的“金点子”。一段时期以来,该县部分乡镇农产品种植结构不合理的问题尤为突出。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该县紧盯特色农业“3135”目标,充分借引外力来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建设了一大批诸如中国农科院泗洪软籽石榴创新示范基地、省淡水所泗洪蟹虾创新示范基地等农业重大项目。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新增农业结构调整面积20.9万亩,累计实施稻(藕) 虾共作15万亩、大规格蟹4万亩、碧根果5万亩、软籽石榴1.6万亩、蚕桑1.2万亩,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此外,国家农业农村部近日批复泗洪县为苏北唯一一家“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县”(全省共五家),为当地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泗洪县还通过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来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十三五”期间,该县西南岗作为全省贫困人口最集中、贫困面最广、脱贫难度最大的贫困片区,下辖4个乡镇、51个行政村居,总人口15.3万人,共有低收入农户0.57万户、1.93万人,省定经济薄弱村11个。为了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该县转变传统粗放式发展模式,因地制宜,立足林果产业特色,重点围绕碧根果、软籽石榴、桃果等,优化产业结构、扩大种植规模、整合品牌影响力,逐步提高西南岗林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有了“金刚钻”,敢揽“瓷器活”。泗洪县针对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查摆出的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将相关问题整合为11个课题,由县委常委牵头深入联系点开展专题调研,分层次分条线认真总结、交流调研成果,将好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和关键举措,形成了一批实践成果,破解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两权”抵押风险处置、“党员乡贤”队伍建设、内部审计工作、“一约四会”、低收入人口法律帮扶“绿色通道”、创设执行工作站、电动车“亮尾行动”、网格化治理工作等改革经验被省市有关部门推广;特色精准就业扶贫模式、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创新举措被央视等国家级主流媒体予以报道。(邓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