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揭晓 宿迁9户家庭上榜
2018-11-23 10:0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国康 实习生 范韵梦)记者从宿迁市妇联获悉,在日前揭晓的2018年江苏省“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的评选活动中,宿迁市3户家庭荣获“五好家庭”称号,6户家庭荣获“最美家庭”称号。

  今年江苏省“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的评选活动中,陈运柏家庭、张正亚家庭、彭瑞家庭被表彰为江苏省“五好家庭”,王桂侠家庭、王永涛家庭、荣根红家庭、许威家庭、张晓丽家庭、孔祥亚家庭被授予江苏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推进“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陈运柏家庭无私奉献。他们在地方群众中曾被称为:老好人、历代好医生、老媒翁、爱心家庭等等。他们一家乐于助人,小到一棵葱,大到电视机、衣服等受到他们帮助的人太多。一家几代人,朋友遍天下,帮扶几乎跨两省四县三区,慕名而来找治病的,有钱没钱住下来,免费吃喝,还有的赠与衣服,无钱治病给免费,多年来,光是给人治病所免费用就有十几万,许多人受益。

  张正亚家庭热心公益。现年50岁的张正亚已义务献血二十四年,他自1993年第一次献血至今,累计捐献鲜血5000毫升、血浆1200毫升、血小板治疗量286个,折合捐献全血当量23.6万毫升,相当于50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家人和亲友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纷纷加入到义务献血志愿者队伍,用鲜血传递着人间大爱。

  荣根红家庭积极向上。荣根红是荣静的爸爸,荣静的成功和自小长大的家庭环境密不可分。谈及荣静,我们都知道是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轮椅击剑队队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在孩子的兴趣爱好方面,他们尊重孩子的选择。在孩子应对困难挫折时,他们鼓励孩子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将学习锻炼当作一种快乐之事,要有持之以恒之心。母亲孙卫红说,“荣静自小没有离开过家,训练的时候又很辛苦,她的爷爷奶奶心疼她,让我去接她回家。可我坚持让荣静训练下去,荣静也很争气,自那以后就一直坚持到现在。”

  许威家庭尊老敬老。他们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10余年,为母亲洗脸梳头、洗脚擦澡、端水喂药、翻身按摩、清洗脏衣服。这些照顾人的日常琐事,一干就是10年,毫无怨言。同时一直义务照料无亲无故的孤寡老人沈德珠,五年来,老人曾因胆管切除、肾结石、阑尾炎3次进手术室,一直都是许威带着忙里忙外,有时甚至还要背着前去就医,还瞒着老人垫付了医疗费用1万余元。

  “‘五好家庭’必须具备爱国守法、热心公益,平等和谐、孝老爱亲,家风优良、移风易俗等优良品质。”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五好家庭”外,王桂侠家庭、王永涛家庭、荣根红家庭等“最美家庭”也都洋溢着崇德向善的芬芳,散发着温暖人心的热度,他们用自己的善良之心、朴实行动,感染着周边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