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半小时应急处置完毕
2018-11-23 09: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王卫 实习生 张希明 林萍)为切实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检验企业以及环保部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各部门应急协同作战水平,提高参与救援人员的相关技能,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危害,保障公众生命安全、环境安全和财产安全,21日下午,宿迁市环保局主办,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与宿豫区环保局指导的2018年宿迁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宿迁联盛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报告,丙酮槽车在卸货过程中,丙酮罐根部阀门与物料泵之间法兰发生泄漏,储罐根部阀门卡死,无法关闭……”21日下午2时43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演练区响起。宿迁联盛科技有限公司丙酮槽车在卸货过程中,输送管道法兰发生泄漏,在堵漏过程中发生燃爆;一人中毒,现场无法控制,该公司安环部拉响警报;全厂启动1级应急响应,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

  由于现场泄漏无法控制,根据《宿迁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要求,下午2时51分,宿迁联盛科技有限公司迅速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环保部门派出环境检测车、无人机进入事故现场检测,环境应急专家现场指导抢险,并通知周边企业做好人员疏散及应急响应。

  下午3时13分,宿迁联盛科技有限公司丙酮泄漏突发环境事件处理结束,前后用时半个小时。经检测大气浓度合格,未对环境造成危害;事故废水已完全收集,正在制定事故废水处理计划;伤员已经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现场,大批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演练,迅速进行救援与处置,有效控制“泄漏事故”造成的环境损害,控制并消除了污染,保障了环境安全,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整个应急演练过程展现了我市环保等相关部门在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