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河宿迁港“公铁水”多式联运指日可待
2018-11-23 08: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文件显示,运河宿迁港铁路专线项目入选江苏省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2018-2020)。该项目总投资6.5亿元,规划里程7公里,接轨于宿淮铁路洋河站。正式建成后可与公路、水路形成综合交通网络,为宿迁港提供完善的集疏运条件。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预可研编制,准备报中国铁路上海局审查,运河宿迁港“公铁水”多式联运指日可待。

  此前,运河宿迁港于今年8月31日正式开港运营。宿迁港结构设计总长1586米,设有12个2000吨级泊位,其中散货泊位5个,件杂货泊位5个,集装箱泊位2个。目前,已开通了太仓、南京、上海、连云港4条航线,每周14个航次,预计今年将实现集装箱吞吐量4万标箱,货物周转量800万吨。

  同时,素有国内公路物流“航空母舰”之称的传化公路港(宿迁项目)也已投入试运营。目前入驻物流企业30家,货运班车总站已开通宿迁至苏州、杭州、北京等专线30余条,分拨中心实现三县两区全覆盖的城市配送体系。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将入驻物流企业500余家,开设全国货运班车干线100余条,宿迁众多公路物流主体必将会享受到前所未有的综合性物流及配套服务。

  运河宿迁港产业园作为全市物流“一核五区多节点”的“一核”,具有“公铁水”联运的最大优势。未来,依托“公铁水”联运模式,运河宿迁港产业园必将打造宿迁物流产业“绝对高地”,成为全市推动工业突破、扩大对外开放的优质平台和“亮丽名片”。(谷迎军 张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