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山水绿廊施工正酣 明年国庆即可建成开放
2018-11-23 08: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 实习生 林萍)22日上午,尽管天气寒冷,可记者在市湖滨新区山水绿廊艺术公园施工现场看到一片繁忙景象,施工现场50余辆吊车、挖掘机马力全开,200多人加班加点奋战在工程一线。山水绿廊连通骆马湖和三台山的山水绿廊,预计2019年国庆即可建成对市民开放。

  为进一步建设美丽湖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打造湖滨特色城市,湖滨新区自2016年启动建设山水绿廊重点项目,打通山湖绿廊,着力绘就一幅“湖光山色、风景如画”的生态新蓝图。

  据悉,山水绿廊西起环湖大道,东至三台山大道,北至天和北路,南至天和南路,长约3800米,宽约200米,占地面积约1140亩。从西到东,山水绿廊拟建设漫步公园、艺术公园、植物科普公园、运动体育公园、坡地公园等5个功能区,它是连接骆马湖和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绿化景观生态廊道。

  湖滨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山水绿廊的一端是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衲田景区,另一端是骆马湖畔的摩天轮。廊内将栽有大量的景观植物,建设水景和步道,建成后的每个公园都有自己的特色。绿廊中间有一条中轴线,中轴线林荫道延续不间断,沿途将栽满樱花,樱花盛开的时候,好似一条粉色的“俏罗巾”,联系着骆马湖与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项目建成后,使骆马湖与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融为一体。

  山水绿廊项目施工方工作人员介绍,植物科普公园已栽植树木2000多棵,12座人行石桥、木桥即将完成;天和南路栽植银杏、榉树、朴树、榔榆等2000多棵;艺术公园等3个在建项目正稳步推进,预计明年国庆即可对市民开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