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本土电影《信访风云》开机
2018-11-22 22: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宿迁讯 22日下午,以展现信访工作为题材的电影《信访风云》,在泗洪举行开机仪式。据悉,该部作品从剧本创作到取景拍摄均由泗洪县独立完成,演职人员也全部从该县文艺工作者中选拔担任,该电影也是泗洪首部本土原创影视作品。

  影片的主角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因为一次偶然的事件走上了上访道路,经过信访部门的努力得到解决后,却因救助款被骗而再次上访,并不断发展成为缠访、闹访、以上访牟利的 “钉子户”。经过各级信访工作人员的长期调解和规劝,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女主人公终于悔悟觉醒,痛下决心重新做人,最终回归正常生活。

  据介绍,从今年2月份起。《信访风云》创作小组先后多次深入界集镇、双沟镇、青阳街道、重岗街道、以及大楼街道等地,对当地具有代表性的信访案例的主人公,以及长期与上访者接触的基层工作人员进行采访,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和心理历程,搜集整理了大量素材,8月份完成了剧本的创作。

  影片由青年导演陈胤成执导,拍摄主场景选在该县金锁镇。为了拍好这部电影,剧组多次组织专题讨论会,并邀请大量表演爱好者试镜,最终选定夏广巧、方宣、韩其峰等一批多才多艺、演出功底深厚的演员担当主演。

  据悉,该电影将于明年上半年拍摄制作完成并与观众见面。影片完成后,将在泗洪电视台、微泗洪、爱泗洪、泗洪风情、掌上泗洪、泗洪城区户外大屏等媒体持续宣传播放,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今日头条、抖音、优酷等国内知名视频网站同步上线。(薛惠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