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
2018-11-22 10: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通讯员 陈亮 杨小芳)11月21日,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主持召开市委第六轮巡察“五方联谈”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桂琴通报了市委第六轮巡察11家单位党组织发现的主要问题,并进行提醒谈话。被巡察单位的部分市分管领导、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爱军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不是大与小的问题,也不是多与少的问题,而是对与错的问题,错了就必须坚决予以纠正。这轮巡察情况通过集中整改,一些面上共性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但有些问题依然存在,有的问题还比较典型,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张爱军强调,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严格要求,整改到位。突出重点问题抓整改,态度坚决抓整改,对违规违纪的要严肃问责,坚决防止通过出台文件等代替整改,保证整改工作早出成果、早见实效。

  张爱军指出,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压紧监督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履行好督促责任,建立健全责任明确、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落实机制。要标本兼治,力求长效。针对此轮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组织梳理归纳,深入剖析症结原因,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切实堵住监管上的漏洞,真正做到靠制度管人、凭制度做事。要紧贴中心,统筹推进。把强化履职、推进工作、转变作风贯穿巡察整改工作始终,在推进整改中促进工作落实,用工作推进成果来检验巡察整改成效。

  市领导冯岩、史志军、曹秀明、薛启书、张轩以及第六轮巡察涉及的11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标签:巡察;整改;负责同志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