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一巧手师傅自制洒水车成网红
2018-11-21 10: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周妮 实习生 张希明)“这洒水车真酷啊!”在宿豫区锦泰花园小区,一辆造型独特的洒水车引起许多人的围观。“垃圾桶和废弃水管组合在一起,怎么就能洒水了呢?”

  11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宿豫区锦泰花园小区,见到了这辆网红洒水车和它的制造者——64岁的小区水电工刘立先。

  只见一辆电动三轮车,一个黑色垃圾桶,桶的底部通了一根T型水管,水管被钻了一排洞眼,这就是“刘师傅牌”洒水车的组成部分了。别看它样式简陋,却有着事半功倍的洒水效果。

  那么,刘师傅是怎么想到做这样一辆洒水车的呢?“最初,我们小区洒水得两个人配合,一个人骑车,另一个人站在车上用盆向地面泼水,泼起来不仅慢还很费劲。”刘师傅说,他嫌这种土方法效率太低,就开始动起了脑筋。首先,刘师傅找来了废旧垃圾桶和水管,改造成一套出水装置,放在电动三轮车上,然后将桶内装上水,拧开水龙头便有水从水管的洞眼里喷洒出来。只需骑着这辆简易洒水车绕小区一圈,就能轻松完成洒水工作。

  “自从有了这辆洒水车,喷洒完整个小区可以省下3桶水,速度也比之前快了一倍。”说起自己“小发明”的优点,刘师傅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刘师傅告诉记者,除了简易洒水车他还会做很多生活物件,马桶疏通器、小板凳都不在话下。“自己动手很方便,既能利用起身边的废旧物品,也省去购买了。”

  “要配备一辆专业的洒水车,没有两三万元是不够的,刘立先师傅制造的洒水车帮小区解决了洒水难题,也为我们物业省了心。”小区物业经理张桂珍说。这辆制作简单、办事高效的洒水车很快成了网红,周边小区的物业也纷纷效仿起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