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经济开发区多举措推动绿色发展
2018-11-21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今年以来,宿城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节能减排,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努力推动绿色发展。

  更新发展理念。彻底转变产业梯度转移被动接受者的角色,坚决跳出区域发展局限,摆脱传统路径依赖,全力推动产业高端定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共识加快转化成发展的自觉行动。

  慎选投资项目。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严把项目准入关。完善投资环保准入制度,制定环保负面清单,坚决把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和落后技术、落后工艺、落后装备“三高三落后”项目拒之门外。

  抓好绿色化改造。以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为契机,以资源利用高效化、污染治理集中化为重点,持续推进企业节能减排和设备升级改造,努力实现能源梯级利用和物质循环利用。

  营造绿色环境。着力提升园林绿化品质和公共服务功能,高标准新建园林绿化工程;加强截污控源和黑臭水体整治,建立健全环境监管执法长效机制,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陈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