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本土作家杨鹤高又一新作《大清知府》出版
2018-11-20 10:1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11月19日,记者从沭阳新华书店获悉,沭阳本土作家杨鹤高的又一新作《大清知府》已经出版并开始发售。

  据了解,《大清知府》以沭阳县吕氏吕又祥、吕昌际、吕士淑祖孙三代知府勤廉为官为主脉,讲述了清朝乾隆到嘉庆年间,吕氏族人中一门祖孙三代知府前后主政近70年间发生的故事。该书揭示荣辱之理,阐述为官之道,剖析心路历程,讲述宦海风险,描摹人间风情。

  “早在十几年前,我就想把吕氏一门的事迹写成书,但又被其他事情耽搁了,便一拖再拖。”杨鹤高告诉记者,从2012年开始,他便着手撰写《大清知府》这本书,每天凌晨4点起身编写,翻阅了《清史》《海州直隶州志》《沭阳县志》《沭阳文化志》《胡氏宗谱》等大量资料,又走访了诸多吕氏族人以及安徽省郎溪县的吕氏老人,查阅他们祠堂里的史料等,最后拟出提纲,创作了近半年才完成了这本24万字的长篇小说。

  杨鹤高,今年75岁,江苏沭阳人,国家二级编剧,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先后撰写、出版作品40多部。其中,长篇小说《长河落日》获第十七届文化杯全国梁斌小说奖三等奖;长篇小说《灵魂导航》获《小说选刊》第二届全国小说笔会长篇小说二等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