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精准扶贫标准化项目获批全国试点项目
2018-11-20 10:0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第三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宿豫区的精准扶贫标准化项目经过层层筛选,成功获批全国第三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农村可持续发展领域”试点项目,成为该领域全国唯一获批的试点项目,也是我市唯一获批的试点项目。

  宿豫区按照“统一、简化、协调、优化”的原则,将标准化的理念、原则、方法、措施体现在精准扶贫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并在扶贫资金资产“611”监管机制上进行了有益探索,为精准扶贫标准化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基础。通过标准化建设,该区制定了精准扶贫工作标准,建立精准扶贫标准体系,实现扶贫对象精准化、扶贫项目目标化、扶贫方法以及资金使用规范化,确保达到“用标准化提升扶贫的精准度,用精准度提升群众满意度”的目标,打造国家精准扶贫标准化建设的“宿迁样本”,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支撑和实践路径。

  据了解,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开展农村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是农村公共服务标准化的一个重要步骤。2014年4月,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工作启动实施。本次第三批试点项目的评选由国家标准委组织,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强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工作。

  下一步,该区将开展精准扶贫标准化宣传与培训工作,并对标准覆盖率及标准体系实施成效、建设效果进行评估与改进。(沈晶晶 汪庆同 邵海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