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8-11-20 10: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 实习生 欧阳敏晴 付瑜静)11月16日上午,在迎宾大道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入口处安装了扬尘在线实时监测系统,喷淋系统、雾炮机、洒水车等防尘设备样样齐全。

  据迎宾大道改造工程项目经理刘辉介绍,该工程全长7.2公里,为了控制扬尘污染,工地配备了10余台洒水车,不间断地进行洒水,土方施工时,每完成一处就立即覆盖防尘网,同时还安排60余人专门清扫工地。

  同样,在西湖西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两侧未施工的路面全部被防尘网覆盖,雾炮机正在喷雾降尘,施工路面被冲刷干净。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规范市区交通工程环保文明施工管理,切实加强市区交通工程施工现场扬尘管控,做好施工期间的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我市制定出台了《市区交通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暂行)》(以下简称《规定》)。

  “《规定》出台以来,市区各交通工程都严格遵守,对施工过程中的扬尘进行严格监控,确保施工现场不出现扬尘污染,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市交通运输局创建办主任助理尚伟伟说。

  据介绍,为了营造环保、整洁、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我市还积极做好公路管养,依托机械化清扫手段,加强对国省干线公路特别是北京路、南京路等道路的日常保洁工作,做到横向到边沟,不留死角,无白色垃圾;对于破损的公路附属设施及时修理,确保完好;对施工路段加强监督管理,设置坚固稳定的围挡,对出现破旧、破损的及时予以更换、整修,施工现场土方集中堆放,裸露地面采取防尘网覆盖或绿化、湿化处理,确保管养道路干净整洁无污染,实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

  年初以来,我市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6条黑臭水体完成整治,车船尾气、挥发性有机物、扬尘等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当前,全市上下正以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将“263”专项行动推向纵深,合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认真落实面源污染管控、企业错峰生产等措施,努力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持久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