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第三期领导干部大学堂聚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18-11-20 08:4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11月19日上午,宿迁市第三期“领导干部大学堂”开讲。市委书记张爱军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特别是文化增色强底蕴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目标定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动宿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努力打造文化建设高质量的鲜明标志。

  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大运河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廷皓应邀授课。张廷皓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从历史走向未来》为题,从大运河文化遗产的属性、构成、特征、历史功能与价值等方面作辅导报告,并就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强大运河文化遗产研究保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爱军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摆上重要位置。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这项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工作上来,坚持整体性保护、系统性建设、创新性发展,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努力打造文化建设高质量的鲜明标志。

  张爱军强调,要找准目标定位,打造区域特色。在国家和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总体格局中,精准定位大运河宿迁段的优势和亮点,融入其中,发挥作用,作出贡献。围绕打造水美城市,把城市内涵提升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53个项目建设。统筹考虑文物保护、文化传承、城市建设、旅游开发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大运河历史文脉和价值的梳理与总结,加强对大运河宿迁段文化内涵的研究与发掘,使之成为宿迁的闪亮名片。

  张爱军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立高效联动的协调推进机制,特别是市、县(区)两级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领导小组要加强协调配合、密切沟通联系,建立健全从调研到决策再到执行、考核、监督等制度体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切实担负起相应责任,精确定位,精准对焦,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

  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泗阳县、泗洪县、宿豫区、宿城区、市湖滨新区、市洋河新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部分副处级以上干部听取了报告。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