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临拆迁,宿迁八旬老人先帮相伴40年的桂树“安家”
2018-11-19 10: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仲文路)“好了!我的老伙计终于‘安家落户’了!”11月16日下午,在市区项王故里景区,今年88岁的叶怿舒老人轻轻地摸索着这棵陪伴了他近40年的老伙计——金桂树说道。

  据了解,早在今年9月,得知自家要拆迁后,叶怿舒就在想着一件大事——为自己家的金桂树找个去处。思来想去,他决定将金桂树无偿捐献给项王故里景区。

  11月16日上午9时许,在叶怿舒老人家的院子里,项王故里景区的工作人员正配合施工人员在挖掘、清理老桂树的树根,而宿迁林业专家张用宪也早早来到现场。“土壤要消毒,破损的根系都要清理,杀菌。栽的过程中,土壤也要消毒。不能栽的太深,太深就会闷死了,栽完以后呢,用支架立起来不要让风刮倒。”张用宪站在一旁叮嘱工人道。

  当天14时左右,一辆挖掘机来到小院外,施工人员将金桂树的主干部分用厚棉衣包裹住防止它受伤,然后将其捆扎好再勾在挖掘机的大爪子上。不一会儿,金桂树被顺利拔起,然而,叶怿舒在一旁表现的是又高兴又不舍。

  “有点舍不得,毕竟跟我做伴近40年了。前段时间还有人找到我家,他想要出钱买下这棵树,但我怎么也没同意。”叶怿舒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人得讲诚信,这是一定要捐给项王故里景区的。项王故里景区是闻名全国的景点,以后来参观的人都能享受到它开花时的美态,这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

  随后,工人们将金桂树装上货车后便出发了,记者也一路跟随来到项王故里景区。下午5时许,金桂树终于到达目的地,此时,景区工作人员已经替它选好了位置。在大家的配合下,不到半小时,金桂树便顺利栽好了。

  “看见这棵树在这儿‘安家落户’,我也就放心了,希望景区能好好爱护它。当然,我也会常来看它的。”叶怿舒说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