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一男子租车专偷挖掘机电瓶 3天盗窃8组
2018-11-19 10: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夏晴)11月13日,宿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古楚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王先生称自己停在迎宾大道旁工地上的挖掘机电瓶夜里被盗了。

  随后,民警曹志仁立即来到案发地,走访工人后并没有发现线索,而且工地附近没有监控设备。曹志仁决定扩大搜索排查范围,筛选调取了工地附近居民住宅区的监控录像,发现四辆可疑车辆,又经过大量的反复核查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车辆信息,一家租赁公司的出租车辆。曹志仁立即到该租赁公司查到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信息,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蹲守,于案发后的第三天(11月15日)上午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其住处抓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27岁,宿豫区人,是一名挖掘机司机。张某称最近没有活干,偶然间路过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几处工地时,他发现有多辆挖掘机正在施工。“我猜想最近天冷,看管人员夜间可能贪睡。”于是,张某便萌生了盗窃挖掘机电瓶的歪主意。张某到租赁公司租了一辆轿车,天黑的时候先到工地内踩点,夜深人静时再作案。据张某交代,之前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另外几个工地挖掘机电瓶被盗也是其所为。经查,张某三天内共盗窃挖掘机电瓶8组,涉案金额4500余元。

  “能这么轻易得手,主要是因为这些挖掘机没有安装保护装置,只要剪断电源线就能直接抱走。”事后,张某交代道。目前,这8组电瓶都已被警方追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