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酒之都·大美宿迁"——宿迁市非物质文化
2018-11-19 10: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洪磊 通讯员 庞金永)11月17日,由江苏省海外联谊会、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主办,宿迁市海外联谊会、宿迁(香港)同乡联谊会、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白酒之都大美宿迁”———宿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香港正式开展。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香港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副部长王凯波、行财部副部长孙忠新,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香港江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捷,宿迁(香港)同乡联谊会会长杨浩,以及香港有关社团、企业、各界人士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时间为期5天,共展出宿迁6个非遗项目的百余件作品。展览现场,来自宿迁的5位非遗传承人,向香港市民和在港江苏乡亲展示非遗技艺。“烙画”古朴典雅,“云渡桃雕”辟邪纳福,“根雕”巧夺天工,“旋木雕”古色古香,“虎头鞋”寓意吉祥,展览过程中,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宿迁非遗作品,深受香港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唐英年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说,此次展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匠心独具、精彩纷呈,为香港民众进一步了解宿迁历史文化提供了契机,同时也寄托了宿迁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

  冯岩在致辞中表示,宿迁希望以此次展览为载体、以文化为媒介,通过非物质文化精品展演等多种形式,让更多香港朋友了解宿迁、感受宿迁、爱上宿迁,增进两地文化交流,促进两地友好往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