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三庄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打好“三张牌”
2018-11-19 10: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今年以来,泗阳县三庄乡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打好“三张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社会发展、群众生活等,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在全乡掀起了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潮。

  展示平台“牌”。将邢西河生态公园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制作了6个园林景观小品,设置在公园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

  宣传阵地“牌”。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揽,借助LED显示屏、大型公益广告牌、公交站台、村居宣传栏等平台,深入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泗阳县乡风文明“十提倡十反对”等。年初以来,该乡新建乡风文明文化墙11处,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16个。

  树立向善“牌”。动员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及文艺爱好者组建2支乡风文明宣传队,以歌舞、戏曲等形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年初以来,该乡开展演出50余场次,吸引群众近2万人观看。同时,该乡积极开展“三庄好人”评选活动,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作专场事迹报告20余场,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好人引领社会风尚。(张平 王金满 王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