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庙头镇:“三个强化”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2018-11-19 10: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今年以来,沭阳县庙头镇党委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切实加强党员教育,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强化党员培养,优化党员队伍整体结构。严格按照“一报告两必考三审查”,突出政治标准,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同时,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毕业回乡大学生和近两年招聘的本土村官中发展党员,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整体结构。

  强化党员帮带,提升党员服务基层水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党员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深化“三进三帮”“千名干部进万家”活动,落实农村党员设岗定责制度,引导党员真心倾听群众意见,认真解决群众困难。

  强化党员管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健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党内关爱力度,落实生活困难党员救助制度,提高困难老党员的生活补助标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该镇先后建立了13个党支部微信群和外出务工党员微信群,实现党员在工作单位和居住地日常管理的无缝对接和全面覆盖。(王德法 王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