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坚持“三导向”,高质量书写“年终答卷”
2018-11-19 10: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迅速掀起招商热潮,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一着不让推进民生实事,沭阳——坚持“三导向”,高质量书写“年终答卷”

  宿迁网讯 (记者 汪正文 程大伟 通讯员 吕述谡 刘畅)从工业战场到扶贫一线,从电商园区到宜居家园,初冬的沭阳大地处处涌动着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滚滚热潮。全县干部群众正以饱满的激情、高昂的斗志,倒排时间、狠抓落实,争当宿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沭阳将聚焦‘六增六强’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重点突破、集中攻坚,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为明年工作筑牢基础。”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表示,将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尽早明确明年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和关键举措,努力实现明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打造工业地标产业 锻造经济发展硬支撑

  “不论是前期的工人招聘,还是近期的员工住宿保障、防雨棚安装,帮办人员一直跑前跑后,帮我们化解了不少燃眉之急。”江苏达丽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朱向东感慨道,公司成立于去年11月29日,今年3月初便投产达效,“达丽速度”缘于周到的帮办服务。

  事实上,达丽纺织所在的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在建成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经集聚了9家企业,智能针织的沭阳品牌效应已经凸显。

  “我们拥有国内外先进的全自动智能袜机、自动裁剪机、自动缝头机,生产的袜子、内衣远销欧美,可实现年产值2亿多元。现正准备上马EMS智造执行系统,打造智能车间,为明年蓄能!”在达丽纺织车间内,朱向东口中不时蹦出“智能”二字。

  “未来针织靠智能,智能针织看沭阳”,沭阳纺织业人士喜欢挂在嘴边的这句话折射出沭阳聚力发展纺织产业的决心和信心。截至8月底,沭阳已拥有各类纺织服装企业396家。

  面对产业发展过程中仍存在的土地指标、产业集聚、科技创新、环境容量等短板制约,如何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沭阳怀有更大的愿景,每招每式都具有浓厚“靶向”施策的意味:深入推进产业集聚、布局集中、资源集约,打造个性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千亿级家纺特色地标产业,今年的产值目标140亿元,力争到2025年实现800亿—1000亿元目标。

  坚定不移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沭阳持续推动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集群发展、转型向高端迈进。今年前三季度,全县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家居制造、电子信息、健康医疗、新材料新能源六大主导产业实现开票销售收入443.44亿元,占全县工业开票销售比重达82.05%,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支撑作用充分彰显。

  当前,沭阳全县上下正结合全市第二轮“百日招商”活动,迅速掀起招大商、大招商热潮,扎实推进关键性项目、引领性项目、支撑性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提升水平和层次 赋能现代服务业软实力

  沭阳百盟物流产业园是宿迁首家5A级物流企业。在产业园南部,一座占地333亩的现代化快递物流小镇正在崛起。快递分拨、快递云仓、智能仓储、保税仓储、零担快运、冷链物流……漫步在沭阳百盟物流产业园,完善的功能令人称赞。

  “沭阳百盟物流产业园一期项目已经完工,已入驻3家企业,二期项目也即将启动。”江苏百盟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运勇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动,全面对接企业需求,做优招商及运营服务,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集仓储、快递、零担等于一体的电商物流生态圈。”

  在加快打造工业地标产业的同时,沭阳县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精塑南部新城物流、教育、商业、创业孵化“四个中心”,推动现代服务业不断转型升级。沭阳国际图书城、沭阳县高创园、沭阳国际花木城、中央城市广场、西洲电商创业园……一个个星罗棋布的现代服务业项目正多点开花、缤纷绽放。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沭阳县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32.12亿元,同比增长7.0%;1至10月份,实现货物周转总量111亿吨公里、快递发货量达1.32亿件,同比分别增长38%、26.26%。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规划指导,加大政策支持,加快项目建设,坚持高定位、高起点、高品质建设,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和层次。”沭阳县发改局局长张云说。

  补齐拉长民生短板 厚植人民群众获得感

  土方车来回穿梭、挖掘机挥舞“手臂”、工人们忙着施工……14日,沭阳西郊森林公园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一座业态丰富的休闲公园已初显迷人之姿。

  据悉,沭阳西郊森林公园项目是沭阳县2018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一期占地136亩,主要建设绿化景观、入口广场、游客中心、生态农庄、天鹅湖、马拉松赛道等,对全县乡村旅游将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马拉松赛道已经完工;游客中心建设已“出地面”,正在回填土方;园内道路正在铺设;停车场施工进入扫尾……据介绍,沭阳西郊森林公园项目指挥部通过日核查、周督查、周例会以及不定期专题例会等形式,在保证质量前提下,科学调度人力、物力,保证建设有序推进。

  民生问题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目的,让群众享受更多的实惠。”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说,沭阳全面落实精准脱贫目标,科学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补齐拉长民生短板。

  目前,沭阳县按照“1+4+12+200”的总体布局,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未来三年,将改善农民住房4.3万户,重点建设新型社区44个。同时,继续开展为低收入农户“送岗位、送项目、送政策、送温暖”活动,改善扶贫片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精神状态“四个面貌”,增加经济薄弱村资源性、资产性、服务性、经营性“四项收入”,稳步推进扶贫工作。

  随着一个个项目的落地、一项项工程的加码、一件件实事的落实,一份厚重的沭阳“年终答卷”正在加快书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