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者“妈妈”们的爱让13岁泗洪女孩重拾健康
2018-11-16 09: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艳珅 周妮)近日,家住泗洪县的13岁小女孩朱紫涵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她顺利度过了危险期,从南京儿童医院河西分院的重症监护室转入到了普通病房。当她醒来见到泗洪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阿姨后,小紫涵开心地喊了声:“志愿者妈妈。”

  记者了解到,朱紫涵在3岁时就被诊断出患有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她妈妈得知女儿的病情后,离开了这个家。从此,小紫涵开始和爸爸朱云来相依为命。朱紫涵从小最怕的就是身上哪里受伤,因为只要有伤口就会流血不止。因为家里经济情况不太好,朱紫涵的病一直都没有得到治疗。

  今年10月,朱紫涵的病情变得更严重了,13岁的她来了例假,每次都是流血不止,这差点要了她的命。10月16日,走投无路的朱紫涵和父亲向泗洪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发起了求助。泗洪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会长满少萍接到求助后,立刻对朱紫涵的情况进行了核实。“见到孩子的时候,她整个人很虚弱,也不想说话。”满少萍说,看到朱紫涵后,许多志愿者都很心疼,并决定立刻将朱紫涵送去外地医院治疗。

  10月18日,满少萍和另一位志愿者管红娟陪同朱紫涵前往南京儿童医院河西分院进行治疗。在得知朱紫涵的情况后,该医院还为志愿者团队开通了绿色通道,入院治疗直至现在只收取了200元。经过检查,南京儿童医院河西分院医生发现朱紫涵的病情比想象的严重得多。由于病情拖得太久,朱紫涵还伴有高血压。医生当场决定,立刻进行对朱紫涵进行切脾手术。

  11月6日是朱紫涵手术的日子,为了鼓励她,满少萍和管红娟早早地就来到了医院,将前一天买的特大号的玩具熊送到了朱紫涵的怀中。满少萍说:“孩子收到熊之后,特别开心,一直抱着。”满少萍表示,看到孩子开心的样子心里酸酸的。7个小时后,朱紫涵被推出了手术室,手术成功了。

  手术成功后,朱子涵又顺利度过了3天危险期,这个13岁的女孩康复了。

  “满妈妈,管妈妈,动物园好玩吗?”满少萍说,朱子涵很喜欢小动物,不止一次问过她们这个问题,打算等她出院了带她去南京的动物园看一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