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商户文明信用行不行?宿迁恒大街区店主数“星星”
2018-11-16 09: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我家店铺目前才得4颗星,下个月争取再添一颗星,达到文明诚信最高级别。”11月15日下午,在宿城区河滨街道恒大街区公示栏前,几位店主在观看自家店铺文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一位店主说,社区开展街区商户文明信用等级评比,哪家商户获星多,哪位店主的“面子”就有光彩。

  河滨街道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维护文明美丽宿迁,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对沿街商铺实行信用积分管理。沿街商铺经营者违反约定、 承诺或者未履行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方面事项的,纳入信用积分管理。对于讲文明、信用程度好的商户,文明诚信级别可获得5颗星,否则,获星数量会相应减少。在评选结果一栏,用红、绿、黄3种颜色表示,红色为文明户,绿色为一般商户,而黄色则为不文明户。“我们定期检查评定,定期张榜公布,提高了广大商户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河滨街道半窑社区党委书记王新顺说。

  商户文明信用是如何考评的呢?记者在考核细则上看到,考核内容很详尽,如不违规向地面、下水道、雨水篦等区域乱泼(排)污水等;不乱倾乱倒垃圾,不将店内垃圾扫至店外;产生的生活垃圾袋装化,并按有关规定分类投放;及时擦洗店铺门窗等,做到无积尘、无污渍;不店外摆放花盆、拖把、扫帚、水泥墩、轮胎等物品;不沿街散发各类广告和宣传品等等。(记者 徐其崇 实习生 吴慧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