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扎实有序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2018-11-16 09: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11月13日上午,宿迁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查组对宿城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汇报会上,宿城区教育局汇报了全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该区市场监管、公安、消防、城管、安监等联合执法部门进行了发言。会后,宿城区联合执法组在金鹰片区,对语通国际教育、乐贝教育培训中心等培训机构进行了现场整治督查,并就消防安全、师资建设等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自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宿城区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印发了《区纪委区监委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等文件,对全区教育机构进行拉网式联合检查,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由发证发照单位负责明确告知所查机构存在的问题,并限期整改。通过网站、微信、专题新闻等,及时公布检查信息,引导家长正确选择,促进培训机构规范发展。

  为确保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宿城区明确了“四有”(“有队伍”“有阵地”“有制度”“有监督”) 。“有队伍”,明确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席会议成员名单,组建了一支综合、专业、有力的联合执法队伍;“有阵地”,挂牌成立专项整治办公室,组建“宿城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微信群”,同时利用学校微信矩阵群,倡导尊重教育规律,合理进行校外辅导,营造整治氛围;“有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有监督”,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系统梳理信访举报线索,对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并及时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对专项治理中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影响政令畅通的突出问题严肃问责。

  据了解,本次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时间为2018年11月初至12月28日。接下来,宿城区将加大管理力度,规范审批和办学行为,成立宿城区培训机构行业协会,倡导行业自律,实行行业自我管理;强化师德修养,对照教育局出台的《教育系统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实施办法》,坚决查处在职教师违法行为;摸清底数类别,准确把握专项治理工作总体要求,突出重点难点,全面落实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方案,建立健全促进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扎实推进,规范办学行为,让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解决,不断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郭安菲 郑君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