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英才汇聚打造电商产业新高地
2018-11-16 09: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万胜 通讯员 王同宇 钱艳群) 做强电商产业园区,做响互联网品牌,疏通人才集聚的“堵点”是关键。3年来,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围绕“人才强企,名企强园”目标,积极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夯实了园区集聚人才的根基。

  近年来,虽然京东客户服务中心的客服需求量呈现爆发式的增长,但均得到了有效解决,这都得益于园区搭建的宿迁互联网人才交流中心平台源源不断的人才输送。京东客户服务中心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高瑞向记者介绍,“园区每个月不仅推荐输送来近百名人才,而且人才交流中心还给我们提供面试场地和培训,给我们的员工提供了一个高效便捷的入职渠道,大大提高了我们面试的效率。”

  享受到园区人才供给“红利”的不仅仅是京东。对于入驻园区两年的途牛来说,从最初仅有几十名客服的小团队,发展为如今的千人团队,园区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既满足了企业对高层次客服人员的需求,优质的生活服务配套,更为高层次人才的扎根落地提供了坚强保障。宿迁途牛客服中心总经理张欣宇说:“人才引进来之后不仅要能留得住,还要让他们能够更好的生活。园区在这方面给我们提供了不同档次的公寓,让我们的员工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无后顾之忧。”

  为不断提升员工技能,园区与北京正通教育集团合作开办互联网大学,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设立京东班、途牛班等培训班,定向培养专业型客服人员。园区还围绕京东这样的龙头企业做强产业链条,以园区的产业升级助推客服人才的梯次培养,通过促进人才在园区内的大中小企业流动,有效实现了人才离岗不离园。

  宿豫区政协副主席、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康建平告诉记者,“京东的龙头带动作用,对我们园区人才的汇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各种教育资源集聚方面,我们投入了大量财政资金,建立了一批适合人才留下来的载体,让更多的人力资源、机构在园区里面集聚,提高了我们园区人才的集聚度。”

  如今,宿迁电商产业园区已发展为拥有2.2万名从业人员的全国最大商务呼叫中心,建成全国客服中心9个,吸引了京东、当当、小米等480余家知名电商企业入驻。不仅创成了国家第二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还入选了全国优秀电子商务产业园区20强。仅1-10月份,园区就实现了电商交易额459亿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