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七个棚改项目签约工作即将启动
2018-11-16 08:5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侯苏雨)“老姐,又来了啊,正好中午在这吃饭,你看我们家有刚从骆马湖钓来的小鱼,挺新鲜的!”11月15日中午12时许,还没来得及休息的王玉侠刚走到航运公司宿舍的巷子口,住在这儿的丁福美就迎了出来,拉着王玉侠的手执意要留她吃饭。

  其实,王玉侠与丁福美非亲非故,认识也不过两个多月的时间,两人之所以这么亲密,缘于棚改工作。“我是宿城区古城街道富康社区工作人员,今年9月房屋征收工作开始后,就被抽调到太平洋玻璃厂周边房屋征收项目上来做入户宣传工作。”王玉侠笑呵呵地告诉记者,“虽然我来这边时间不长,但是因为经常走动,所以这儿的住户我几乎都认识,情况也基本都了解。”

  11月12日,宿城区运河路东侧、环城北路北侧地块(二号桥北侧、小杨庄)等7个地块房屋征收项目房屋征收决定正式发布,7个地块的相关责任单位也开始忙碌了起来。

  在王玉侠的手中,有一个住户信息表,住户打算选择产权置换还是货币补偿,都被王玉侠标注得清清楚楚。此外,她还有一个小本子,里面详细记录着哪家还没见上面、哪家已经电话沟通过了、哪家有经济困难、哪家有残疾人等信息。

  “小杨庄、太平洋玻璃厂、供电公司周边地块棚户区项目共涉及住户1021户,面积15.48万平方米。”宿城区古城街道办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高畅告诉记者,近140人在这一片区内做着和王玉侠相同的工作,为了保证能尽快当面向每家每户告知政策,工作人员每天早晨8点就要开始入户宣传,常常要到晚上7、8点才能结束。

  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的自来水公司周边地块也是此次7个地块房屋征收项目之一,宿城区项里街道红星社区主任刘文,连日来成了这里的“常客”。

  “老太太,您是低保户,应该可以享受到廉租房的政策,但是具体情况我还要回去汇报。您放心,我一定会帮您留意的。”昨日下午,刘文一出这位低保户的家门就连忙拿出笔在本子上记录起来。

  “必须要记录一下,你看老太太一家都眼巴巴地等着我带好消息给他们呢,我可不能忘记了,回去第一件事就要把老太太家的情况汇报上去。”刘文告诉记者,“我们入户宣传,不仅仅是要告诉棚改区居民相关政策,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让他们搬得安心、搬得放心,没有后顾之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