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调研成子湖片区扶贫开发工作
2018-11-15 10: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潘勇)11月15日,利用一天时间,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带领市委农工办(市扶贫办)、市农委、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实地调研推进成子湖片区扶贫开发工作。

  成子湖片区是全省“十三五”六个扶贫开发重点片区之一,包含泗阳县卢集镇、高渡镇、裴圩镇,泗洪县曹庙乡、太平镇、界集镇,宿城区中扬镇、屠园乡等8个乡镇。调研中,宋乐伟一行先后来到屠园乡宿迁宇顺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中扬镇扶贫产业园三期吉龙电商物流中心,卢集镇桃果公园、高渡镇海大水产养殖基地,曹庙乡荷之韵藕虾共作基地、太平镇德康智慧养猪项目、界集镇泰丰服饰有限公司等地和部分省定经济薄弱村,详细了解产业结构调整扶贫、龙头企业带动扶贫、就业扶贫、集中居住项目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加快成子湖片区扶贫开发、农民住房条件改善等工作,与县乡相关负责同志、部门及企业负责人、村居党组织书记、村民进行现场交流探讨。

  宋乐伟在调研中指出,重点片区整体帮扶和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动成子湖片区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加快扶贫开发项目推进实施,全力助推村集体经济增收和低收入农户脱贫。要更大力度促进稳定增收,坚持产业化扶贫,推动实现强村富民;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改善片区整体面貌,夯实片区发展基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增强片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积极稳妥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确保片区群众特别是低收入农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全力以赴打赢重点片区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宋乐伟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低收入户。

标签:扶贫开发;调研;集镇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