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大块头”牵引小镇工业量增质优
2018-11-15 10: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通讯员 陈侃 谢锦)竣工投产的新材料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在建的刨花板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新签约的家具及家具配件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竣工、在建、签约、在谈的亿元项目共6个,泗阳县临河镇仅用10个多月时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招商引资“成绩单”。

  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临河镇部分亿元项目,切身感受当地工业经济强劲的发展脉搏。

  来到临河镇全民创业园,只见一派火热的项目建设、生产景象:项目建设现场,焊花四溅,设备安装紧张有序进行;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紧张忙碌……

  聚焦项目建设,临河镇大干快上,推动亿元项目当月签约、当月开工。在建的刨花板项目———泗阳智峰木业有限公司,今年4月初签约,当月中旬开工建设,目前主体设备进场安装,计划于11月底完成主体设备安装,12月试生产。江苏仁远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6亿元,属于食品包装类项目,于今年9月1日签约,当月上旬注册并开工建设,目前厂房正在装修,主体设备即将进场安装,12月可进行试生产。

  项目建设全速推进,项目投产达效更是令人欣喜。作为今年新竣工投产的亿元项目,泗阳蓝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由苏州客商投资建设,建有3条热可塑性聚氨酯薄膜生产线,产品广泛用于纺织服装业、木材加工业、医疗卫生等领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热可塑性聚氨酯薄膜生产企业。“签约后,在镇政府的帮办服务下,项目于今年上半年全面竣工投产,现已实现开票销售2000万元,预计全年可产生税收700万元。”看着3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项目负责人毛周琪喜上眉梢。

  没有项目招引,何谈项目建设、投产。今年以来,临河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依托辖区大型企业集聚优势,以泗阳县意杨产业科技园为载体,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一批投资大、层次高、带动强的优质项目,集中培育打造木材加工、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全力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态。

  “目前,除了已经竣工、在建、签约的四个亿元项目,在谈的意向亿元项目还有两个,镇党委、政府招商人员正在紧密跟进,力争项目早日签约落地、建成达效。”据临河镇党委书记邵阳介绍,今年,该镇实行“全员招商、以商招商”工作机制,专门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招商引资目标职责,优化完善招商引资考评机制,重点在招引大财团、大的上市公司和高新技术企业等项目上寻求突破,初步取得了良好效果。

  “大块头”项目接连上马,牵引工业经济发展量增质优。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临河镇累计实现工业开票销售收入74075万元、同比增长24.73%,实现工业增值税1787万元、同比增长36.9%,工业经济总量和增长幅度均位居泗阳县各乡镇前列。

标签:临河镇;泗阳县;招商引资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