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政务服务以手机APP“集群式服务”助力“马上办”
2018-11-14 09: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国康 实习生 范韵梦 通讯员 王甫厅)“用手机就能办理公积金提取,真的很方便!”11月13日上午,市民王先生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手机APP成功提取职工个人公积金,前后仅用了两个小时。记者从宿迁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依托宿迁政务服务网,大力度拓展手机APP办事功能,将112类政务服务事项汇集在手机APP上,实现在线查询、预约和办理,“集群式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

  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童学宝介绍,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手机APP进行注册后,在本地服务栏目中,个人可在线办理不动产登记、社保、医保、公积金等业务,不用再来到窗口排队办理。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整合资源,打造指尖上的“集群式服务”。目前“江苏政务服务网”手机APP宿迁政务服务旗舰店,已集咨询、预约、申报、受理、办理、公示、查询、反馈、投诉、评价、监督等诸多功能,先后完成不动产查询、公交e出行、宿迁好停车、成绩查询、图书查询等81个应用接入。

  为细化承诺,宿迁政务服务还推行“精准式服务”。在前期梳理公布“权力清单、流程清单、责任清单、收费清单”四张清单的基础上,对122项常办即办件实行小时办结制。即公布1小时内办结的58项,2小时内办结的37项,3小时内办结的27项。

  在做好手机APP办理业务的同时,宿迁政务服务也推广电脑PC端、手机客户端、自助终端“三端并行”办理模式,办事群众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办理模式。据统计,今年以来,通过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我市总办理时限压缩92个工作日、申报材料压缩27项、办理环节压缩7个,“集群式服务”有力地助推了“马上办”。  

  链接

  “江苏政务服务网”手机APP实名认证及登录过程:

  1.从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并下载江苏政务服务APP,下载完成后,打开软件,找到并点击右下角“我的”。

  2.点击“立即登录”进入登录界面,首次登录用户点击“我要注册”。

  3.填写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并输入,点击“下一步”;设置用户名、密码,填写图片验证码,点击“注册”,即完成注册。

  4.进入个人中心,选择并点击底角“实名认证”。

  5.点击“马上认证”,填写个人姓名与身份证号,点击“提交”,即完成实名认证(注:手机号实名身份应与填写的一致,否则无法完成实名认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