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小大姐被熟人骗 朋友圈买到冒牌化妆品
2018-11-14 09: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艳珅 实习生 郑芮)11月13日,家住格林上郡小区的市民李女士遇到了烦心事。原来,她在“双11”购物节时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好朋友在卖一款化妆品,因活动促销可以打5折。于是,李女士立刻买了一瓶爽肤水。可等拿到爽肤水后,李女士傻眼了,她所购买的化妆品,包装盒还没打开就开始漏水了。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都在用这个牌子的爽肤水,又因有了好友的推荐,她就毫不犹豫地下单购买了,没想到拿到货物后自己却不敢用了。李女士说:“我拿到爽肤水后,包装已经破了,瓶盖也没有拧紧,还有一股怪味道。”据了解,李女士当时购买的爽肤水原价180元,她只花了90元。李女士说:“因为是从熟人那边买的东西,不好去追究什么责任,现在就想知道这个产品是正品吗?”

  最后,记者拿着李女士购买的爽肤水到市区金鹰商场该品牌专柜询问,发现李女士购买的爽肤水已经停产一年多了。该专柜工作人员表示,李女士购买的爽肤水从包装上看和正品很相似,但是经鉴定是假冒产品。

  随后,记者联系了宿城区消费者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李女士碰到的这类“宰熟”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目前,微信代购没有类似支付宝这样的第三方保护,付款后钱就直接打到卖家账户,少了一层保护。微信“朋友圈”与淘宝等网店卖东西不同,它的经营者大部分为个人经营,且不具备经营的相关执照和证件,如果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或遭遇诈骗,解决起来并不容易,最后吃亏的还是消费者。

  对此,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科科长卢玮提醒广大消费者,微信朋友圈交易时要保留相关的聊天记录,大件物品最好签订书面的买卖协议,还要保留银行、支付宝等汇款、支付凭据。这样的话,卖家一般不敢只收钱不发货或出售假货,即使出现也可以依据这些证据及时维护自己的权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