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乡贤协会乡村振兴论坛(第二期)举行
2018-11-14 09: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高媛媛 通讯员 莫开武) 11月13日下午,以“宿迁乡贤护碧水”为主题的宿迁市乡贤协会乡村振兴论坛(第二期)在泗洪县举行。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华志明,市政协秘书长庄国波参加活动。

  论坛上,泗洪县主要负责人致辞,市水务局相关专家作了主旨演讲,泗洪县政协汇报了乡贤义务护水试点情况,有关镇、村干部以及乡贤义务护水员介绍了开展义务护水工作的做法和体会。沭阳县政协、宿城区政协也交流了各自乡贤护水的探索实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同护五小水体共守一池清水》专题片。

  去年以来,市政协在全市牵头开展了“宿迁乡贤兴乡村”工作,推荐评选了5724名宿迁当代乡贤,指导成立了各级乡贤组织,培育打造了一支扎根基层、活跃城乡的乡贤队伍。此次“宿迁乡贤护碧水”活动,号召、动员乡贤担任义务护水员,重点对小河、小塘、小沟、小渠、小库“五小水体”加强管护,当好宣传员、巡查员、信息员、参事员、监督员。乡贤义务护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为确保工作的有序开展,我市从今年9月开始在泗洪县进行试点。短短2个多月时间,泗洪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基本完成了体系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乡贤义务护水工作已在全县铺开,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在泗洪县试点的基础上,我市将在12月10日“宿迁乡贤活动日”举办“乡贤争当碧水卫士”启动仪式,在全市推广乡贤义务护水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