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电商产业园:三“足”鼎立 联通世界
2018-11-14 09: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田庆伍 通讯员 同宇 艳群)近日,从江苏博岳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的母公司河北博岳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荣获“金耳唛杯”年度中国最佳客商中心——卓越管理创新奖。该荣誉有极高的含金量。

  江苏博岳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坐落在宿迁电商产业园,是河北博岳通信的全资子公司,客户涵盖通信运营商、互联网电商等行业,提供热线服务、在线服务、金融催收等业务,现有员工2000余人,2017年度被评为宿迁电商产业园最具影响力企业。

  博岳通信的发展仅是宿迁电商产业园“茁壮成长”的一个缩影。经过几年的培育,园区已经形成呼叫客服、电商运营、物流仓储三大基础产业,犹如“三驾马车”,带动园区跑出一个又一个加速度。

  高品质打造呼叫客服

  ———做大“全球最大的商务类呼叫中心”品牌

  “您好,京东很高兴为您服务。”“您好,我刚帮您查了下订单,您的货物预计明早到达。”走进京东客户服务中心,客服热线此起彼伏,墙上悬挂的条幅“一次解决,问题到我而止!”也格外引人注目。

  作为国内电商行业中规模最大的呼叫中心,京东的客服人员超1万人,日承载量可超200万单。据京东客户服务中心宿迁分中心运营总监牛刚介绍,今年京东客服有了一些新的定位和使命,要让客户因为服务而选择京东,虽然自建客服成本高,但却保证了更好的服务品质和质量。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呼叫客服就是“一尺键盘怀天下,一只耳麦听世界”,但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不断进步,呼叫客服产业也在向效率化、智慧化转型。在园区,以京东为代表的客服企业,正在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努力实现“科技引领、智慧客服”。

  “经过多年探索沉淀,京东客户服务中心于2014年11月通过COPC国际认证,而且在2015年,JDSC京东服务认证手册还获得国家著作权证书,能够建立专业领域的行业标准。”牛刚告诉记者,“客服服务的研发团队,每年有成千上万条的研发需求在不断更新换代,这就需要我们在大数据方面加大应用力度,更多推广使用智能客服机器人。”

  “我们现在虽然已有几百人的团队,但还需要再扩招,未来整个当当的客服团队应该达到1000人左右的规模。”当当网客服中心宿迁中心总监张越表示,园区专门成立了互联网人才交流中心,不仅为招聘者“一站多选”提供了可能,也让客服企业间建立起“共享人才池”,使客服人才招引、成熟人才流动更加有序、高效、充分。

  截至目前,园区形成了以京东、当当、小米等全国客服中心,途牛、天天拍车、衣品天成等区域性呼叫中心为主体的呼叫客服产业体系,从业人员达2.2万人,已是全国最大的商务呼叫中心。

  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孟凯告诉记者,下一步,园区将注重引进呼出型、利润型呼叫中心项目,提升产业贡献度和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全球最大的商务类呼叫中心”品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